Kitagata

一个不有趣也不可爱的平平无奇小废物_(:з」∠)_

【周黄】失声 下

*人物虫爹的,ooc我的

*喻黄友情向

*我总觉得每次分篇写画风都不对

*一派胡扯,文笔糟糕

*cp事实上是无差的,只不过我懒得加那么多tag

04

  G区,蓝雨本部

  喻文州坐在通讯室的长椅上,大屏幕上刷过一条条消息,那是搜索队传回来的消息。

  前一次任务,黄少天为了保护喻文州,下落不明。

  喻文州还记得,在隐蔽的山洞里,黄少天跑出去引开狂暴的冰霜魔法师之前,对自己说的话。

  他说:“文州你是队长,是一支队伍的重心所在,你回去比我回去要好。而且我相信,你能活着回去的话,一定会来找我的。”

  “文州你会的,就凭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所以也相信一下我,会活到你找到我的时候。”

  “你知道的,在战斗方面,我一直是队里最优秀的。”

  黄少天笑着,语气像是平时训练休息时,说着去喝个水一样平常,而事实上,他正在最危险的战场上,和自己身边最后的队友告别,然后,提着剑,冲出,义无反顾。

  喻文州盯着地上蔓延至出口晕开的血迹,握紧了手杖。

 ==============

S11区域

  黄少天摸摸腰上又崩开的伤口,鲜红的血色在白皙的手掌上格外刺目。但他却只是皱着眉看着外面徘徊的冰霜魔法师,横放在身前的冰雨吞吐着冰冷的剑光。

  另一边,周泽楷的身上也缠上了绷带,丝丝血迹沾在雪白的纱布上,他却只专注于擦拭手上的左轮枪。

  黄少天转头盯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周泽楷觉得,黄少天这个人,有点疯,不过,很有趣。

  有句话叫做,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不过,创造机会的是周泽楷,黄少天负责把握机会。

  把握机会,一向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最擅长的事。

=====================

【G14区域未发现目标人物。】

  【G5区域未发现目标人物。】

  【G17区域未发现目标人物。】

  ……

  一条条消息闪过,喻文州眉头越皱越紧,距离黄少天失踪已经有五天了,时间越长,生还的可能性越小,喻文州本能的不想去思考某个可能性。

  屏幕上忽然闪过一道标红的消息,喻文州来来回回把这条消息看了好几遍,心里那微弱的希望,忽然像得了养分一般疯狂扩大。

  【G31区域探测到空间残余波段,经过主脑计算,两天前曾发生空间扭曲现象。】

  “计算扭曲程度,推测可能位置。”喻文州说道,他有预感,这个扭曲,一定和黄少天有关。

  坐在操控主位上的通讯员连忙输入指令,屏幕上出现大量的数据流,喻文州只盯着最后的答案。

  【可能区域:H19,S35,S11,B52,B7】

  “马上联系嘉世、轮回和微草支部,通知后勤准备直升机。”

  半个小时后。

  “报告队长,嘉世支部和微草支部已回电,并无异常。”

  过了几分钟。

“轮回来讯,S11区域失去联系,轮回支部已派遣主力部队去进行搜索。”

“嗯,好,通知医疗部准备,直升机准备,我们去接少天。”

05

  时间回到起床事件之后,黄少天从战灵空间里神奇地翻出了笔和记事本,和周泽楷进行友好交流。

  {我叫黄少天,谢谢你的救命之恩!}

  黄少天的字很好看,一笔一划,都仿佛带着锋芒。

  周泽楷笑了笑,表示不用在意。

  {能不能告诉我这是哪?还有,有吃的么,有点饿。}

  “S11区,”周泽楷从随身带的小包里取出压缩食物,量很少,周泽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食物只有这些了,两天前补给断了。”

  黄少天拿了两块饼干,剩下的推回给周泽楷。

  {这些够了,谢谢!}

  联盟特供的高能量压缩食物包装上是独一无二的,黄少天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联盟各区的特殊支部,驻扎在S区的,是轮回支部。

  艰难的咽下并不好吃的饼干,胃部勉强有了一点饱足感,黄少天脑内过了一遍记忆里轮回支部队员的资料和照片,绝对没有面前这个人,这么出众的脸,他看过一次就绝对不会忘。

  然后黄少天记起来,他似乎还没问过周泽楷的名字……

  周泽楷吃完自己的那份早饭,发现黄少天自吃下饼干以后一动不动,他盯着剩下的几块饼干思索了一会,才犹豫的说:“……饼干是不怎么好吃。”

  话说黄少天正陷入忘记问救命恩人名字的尴尬中,又听到救命恩人一副很抱歉的说饼干不好吃,整张脸热的不行,臊的他连忙用特殊支部专用暗语解释:

  周泽楷愣了会,忽而笑了起来,他本来就长得好看,笑起来更是撩的不行。

  黄少天发现自己心跳速度有点不对劲。

  周泽楷从黄少天手里把本子和笔拿了过来,在上面写下了三个字,又把本子递还给黄少天,“我的名字。”

  周泽楷,三个字工工整整,和黄少天三个字隔着两行,却有点相互呼应的意思。

  飘在一边沉默许久的夜雨声烦看了一眼周泽楷,然后底气不足的吐槽黄少天:“妈的智障花痴。”

  用的战灵语言,黄少天能理解,周泽楷听不懂。

  还没等这一人一战灵再度撕起来,一个特别不长眼的不速之客就来了。

  黄少天推了一把毫无所觉的周泽楷,然后一个翻滚,硕大的冰锥就这样落在了他们原来的位置上,周泽楷甚至能感受到冰锥散发出来的极度的冰冷气息。

  脆弱的居所轰然倒塌,幸而周泽楷和黄少天在躲开冰锥以后都跑到了屋外。

  周泽楷按了一下腰带上的空间存储器,两把左轮枪出现在他的手上,他检查了一下子弹,打开了保险,冲着远方迅速接近中的蓝色身影开始疯狂射击,耀眼的火花从枪口喷出。

  黄少天认识那种空间存储器,是联盟模仿战灵空间造出来的,可惜技术还不成熟,空间是足够稳定了,但大小实在不能让人满意,一般也只有战灵还没觉醒或者没有战灵的人才用。夜雨声烦说他没有在周泽楷身上感受到战灵的气息,那么,周泽楷原来没有战灵吗?

  不过现在也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周泽楷的左轮装弹量终究是有限的,在狂暴状态下的冰霜魔法师施法速度快的不可思议,冰刃像是不要钱一样的撒,没有周泽楷恰到好处的打断,两个人躲的相当狼狈。

  战况激烈,周泽楷甚至找不到机会装弹,黄少天给周泽楷打暗语,示意先战略撤退,商量对策。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躲避处的时候,两个人的身上都添了不少新伤,黄少天从战灵空间里取了伤药和绷带,两个人包扎了一下伤口。

  躲避的地方是一个经过伪装的地窖,顶部是一块特殊的玻璃,可以观察到外界的状况。

  冰霜魔法师能感受到那个可恶的剑客的气息,明明就在这附近,却怎么也找不到,她疯狂的撒着冰刃,很有不把着一块地方都翻一遍不罢休的精神。

06

  张益玮在收到上面的消息以后,脸色阴沉,本来最近队里一直有流传说上面有意让那个小辈周泽楷接替自己的消息,他心情一直不美好,因为他知道,那不仅仅是一个传言。他不甘心,尽管他承认这个后辈的优秀。

  队里的一些老队员多多少少也受到了一些影响,除了举荐周泽楷的方明华,每个人都对那个尚未成年的少年,产生了不满和排斥。

  这一次张益玮暗中操作了一下,把周泽楷排到S11区那个偏僻的地方,有些队员不是没察觉,但他们都默许了。

  是该给新人一个教训。

  但没有人会想到S11区会真的出事,包括张益玮在内的所有知情人,都只是想要杀杀新人的锐气罢了,从这次巡逻任务的等级是最低等的f级就看得出来。

  在带队去S11区进行救援的时候,张益玮也意识到,自己在轮回,待不下去了,这一次,可能就是他作为轮回队长的最后一次任务。

  还是很不甘心,但他做错了,就是做错了,错事的后果,也该由他来担。

  希望那个年轻人会没事吧,这样他也可以不那么自责。

===================

  周泽楷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笔和本子,疑惑的看了眼那边扭过头看地看墙看冰雨看夜雨声烦就是不看他的黄少天。

  {不好意思了小周,外面那只,是追着我来的,不过我真的没想到的,我以为我都流落到S区来了,她一定追丢了的。}

  {为什么?}

  {她姐姐,我杀的,至于原因,那就是机密了。那个,我想了想,等下我出去引开她,你去求援,这边地界你熟,好跑一点。}

  {不跑。}

  {喂你,别不讲道理啊!!!你连战灵都没有,不跑等死啊?!再说是叫你去求援,又不是逃跑,你可以带着援兵来救我啊!}

  {你有伤。}

  {好吧,你赢了周泽楷。那这样吧,我看你枪法不错,配合我干掉她怎么样?我刚刚分析了一下,她追我们这么久,那冰刃像雨一样根本没停过,没有一个法师的法力是无限的,等下注意观察,等冰刃节奏慢下来了,我们就冲出去,你掩护我,我解决她!}

  写下这句话的黄少天眼底闪烁着冰冷的光,他抚摸着冰雨的剑柄,看着那边周泽楷对他点了点头。

  事实上他并不想采用这样铤而走险的方法,但当下有个很严肃的问题,他们断粮了,冰霜魔法师一直在外面徘徊的话,他们根本找不到机会去找补给,无法与外界通讯的他们并不知道救援就在路上,眼下的状况,不是他们死,就是冰霜亡。

07

  喻文州赶到的时候,黄少天正背着昏迷的周泽楷,走过的路上,一排鲜红的血印,两个人的状况都不是很好,黄少天意识已经模糊,只不过是因为战灵合体状态下,夜雨声烦暂时操控着他的身体。

  夜雨声烦也看见了喻文州,他张了张嘴说了什么,喻文州旁边的索克萨尔自动当起了翻译:“夜雨说联系方明华。”

==========================

  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入目是一片雪白,偏偏他的意识还停留在黄少天一剑劈了冰霜漫天雪花飞扬的时候,整个人有点懵。

  “小周你终于醒了啊,”轮回的治疗师方明华端着一份白粥,“醒了就先吃点东西吧。”

  “黄?”

  “他回去了,”方明华放下粥,从口袋里取出一本本子,“走之前要我把这个交给你,一直强调让我不要偷看,烦死了。”

  周泽楷连忙接过本子,黄少天也没写什么,只不过“有缘再见”四个大字——一个一页那么大——罢了,最后落款黄少天,再翻一页,只有一串数字。

  方明华瞄了一眼,就判断出来那是什么了,黄少天的通讯号而已,他也有。

=====================

  黄少天回去,躺了三天才醒,休养了半个多月,无聊的简直要爆炸,每天只能刷论坛为乐。

  喻文州带着水果来看他的时候,他正好看到了几则大新闻想要分享。

  “文州,方锐入编了,战灵觉醒是个盗贼,当初他去呼啸不是准备当个流氓的嘛。”黄少天的嗓子好多了,现在只要不是一下子说太多话都没关系,“不过我一直觉得他战灵那名字,鬼迷神疑,一听就猥琐,盗贼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张益玮离开轮回了,没想到周泽楷那家伙一入编就能接手队长,不愧是能和我并肩作战灭掉冰霜的男人。”

  “确实很厉害,少天很看好他?”

  “是啊,毕竟他很好看嘛。”

========fin.

ps:终于写完了,我再也不想开坑了 _(:з」∠)_
    
  发完就想删文,甚至还想删号_(:з」∠)_

评论
热度(105)

© Kitaga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