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agata

一个不有趣也不可爱的平平无奇小废物_(:з」∠)_

【周黄】花开好时节

*通篇逻辑死

*ooc预警,这不是演习

00

  黄少天抵达轮回山下的时候,天还没完全亮,他牵着马,走在清晨的街道上。

  行人不多,但路边的小摊小贩却已经渐渐多了起来,黄少天难得感慨一次普通人生活的艰辛,也只是感慨罢了。

  找了一家小馄饨摊坐下,在等候的时候,他想着要不要给周泽楷带点吃食上去,想想就作罢了,轮回又不会亏待自家小少爷,何必他去操心。

  旁边的茶馆里,说书先生放下吃饭家伙,带上几个铜板也过来点了一碗馄饨,在黄少天边上就坐下了。

  黄少天行走江湖多年,不说别的,就人际交往这一块,可以甩轮回脸面周泽楷十八条街。

  这说书先生也是黄少天老熟人了,一年见一面,他们也见了五六次了。

  “先生今个又准备讲些什么,我赶着上山,今天就不能留这听了,先给我讲一遍呗。”

  “这可不行,我连饭都还没吃呢,哪有力气讲,”说书先生果断拒绝,“不过,可以给你讲个大概。”

  “哦?那讲讲。”

  “黄少你也知道这山上的那位枪王,我们这啊,最近特别流行一句话,”说书先生看了看周围,附到黄少天耳边道,“说什么‘古有神箭百步穿杨,今有枪王一枪穿云’。”

  黄少天一口水没忍住喷了出去。

  “我打听了几天,昨个编了个本子出来准备讲讲那‘一枪穿云’。”说书先生摇头晃脑的说,没注意到黄少天神色怪异。

  当天,黄少天上山逮住周泽楷问一枪穿云怎么一回事,周泽楷支支吾吾大半天没说清楚。

  简直大写的惨。

01

  轮回山上有一大片桃林,黄少天听说了以后,说什么也要来看看,就和方明华约了时间看花。

  万万没想到第二年黄少天来赴约的时候,方明华已经找女神一起去看风景谈人生了,只留书一封叫黄少天自己去看桃花。

  黄少天当下决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找方明华切磋切磋,他的鸽子是那么好放的嘛?

  不过仔细想想一个男的,和另一个男的去看桃花,似乎是有那么点奇怪。

  黄少天决定下次去杭州约苏妹子来一起看花。

  然后他听见了火枪的声音,再然后他看见了拎着一只兔子的周泽楷。

  漫天飞花里的翩翩少年郎,黄少天觉得吧,他那颗看到公认的女神苏沐橙都没动的春心,动了动,又动了动。

  周泽楷看见黄少天的时候,整个人尴尬的不行,他第一次偷溜出来打野食,就被抓到了。

  明明他已经在枪上装了消音器了,还特意选了个没什么人的地方。

  但他没想到,会被迷路的黄少天撞上。

  最后两个人分了那只兔子,黄少天保证不把看到的事情告诉其他人,以那半只兔子起誓。

  然后他得寸进尺约了周泽楷明年一起看花。

  嗯?约苏妹子?有这回事嘛?没有吧。

02

  没想到第二年桃花开时,下了一场大雨,打落了许多花,怎么看都恢复不了去年的盛景。

  周泽楷想到前几日黄少天还给自己送了封信,提醒自己这一次的约,他不知道该不该和黄少天说,不过也来不及了,山下的探子已经传来消息看见某个江湖人称“夜雨声烦”的剑客了。

  黄少天丝毫没介意的,反正他也不只是来看花的。

  不看桃花,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去山下镇子里听了一下午的说书。

  那天说书先生讲的是王不留行王杰希的故事。

  回去的时候,黄少天和周泽楷讲他第一次听到“王不留行”这个诨号的时候还觉得挺帅气的,直到某次,他和喻文州去中草堂取早就定好的药,偶然遇见了王杰希,他随口和王杰希提了一句,然后成功看到王杰希的大小眼居然瞪的一样大了。

  事后,他终于知道王不留行还是一味中草药,以及这味中药的作用时,笑的,肚子都痛了。

  在那之后两个月内,王杰希碰见他一次打一次。

  再后来,王杰希并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来轮回,周泽楷都要和他切磋。

03

  除了每年的桃花之约以外,黄少天和周泽楷唯一的一次见面是在方明华成亲的时候。

  周泽楷和方明华关系好,也就帮着方明华接待客人。老远他就看见了黄少天,正和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姑娘相谈甚欢的黄少天,身边的方明华在那一行四人走到近前的时候,给周泽楷一一介绍了过去。

  黄少天,黄少天经常提到的喻文州,黄少天第二常提到的叶秋,看上去和黄少天关系很好的苏沐橙。

  他们看上去很登对,周泽楷气呼呼的想着,连黄少天偷偷给他打招呼都没理。

  方明华给和他同时成名的各位安排的一桌,前辈大佬们几桌,后辈们又几桌,黄少天和周泽楷没有在一桌,黄少天和苏沐橙一桌。

  周泽楷更气了。

  散场以后,周泽楷理都没理黄少天就回了房间,窝在被子里,搞清楚自己对黄少天的想法以后,他不气了,他很难过。

  黄少天很懵逼,他干什么了,他什么都没干,周泽楷今天很奇怪啊,整个人阴沉沉的,明明他来的时候老远老远看见他,还是一副笑眯眯很开心的模样。

  放不下心的黄少天干了一件蠢事,他夜袭去了。

  周泽楷睡不着,于是逮住一只黄少天,在万籁俱寂的时候。

04

  其实黄少天也搞清楚了所谓一枪穿云是什么,他还问主要是想逗逗周泽楷。

  周泽楷紧张的时候,比平时更不知道说什么话好。

  其实说起来特别有玄幻色彩,就今年桃花开放的时候,天气看上去很糟糕,有种又要来一次前几年那种大雨的样子。

  周泽楷就不高兴了啊,一个不爽往天上射了一枪,然后,嗯,然后,云散了…就那么散了?!!!!

  先不管这是不是真的,至少今年的桃花开的很好,在一堆男女成双的赏花队伍里,周泽楷和黄少天这一对格外显眼,更别说他们本来就是长得极为出挑。

  在轮回山的桃花名气大了以后,每年都有许多人千里迢迢赶来赏花,说不定就能遇上一段良缘。

  毕竟桃花嘛。

  告别的时候,黄少天解下冰雨上的剑穗,一把塞到周泽楷手里,连个解释都不给就骑上马狂奔远去。

  周泽楷看着手里略有些陈旧的剑穗,笑若春花。

05

  江湖上,剑客的剑穗,是用来送心上人的。

==========fin.

评论(2)
热度(84)

© Kitagata | Powered by LOFTER